假期小记 & 新学期学习计划

**再次回到学校,看着田径场上军训的同学们,感慨很多。**

这个暑假比较短暂,在家里只待了不到半个月,期间还有各种事情需要处理,着实忙碌,八月底到家时很多读研的同学已经开学走了(暑假小分队的朋友大部分都读研了…),只和凯哥彪哥张哥聚了一次,吃了顿黄记煌,聊了聊天。

放假前在学校做项目时,看见老爸在家庭微信群里发的练摊撸串的照片,馋的直流口水。结果回家之前听说最近环保检查,烧烤城全部停业,要求整顿…虽然到家后还是有地方可以撸串,但是没停业的几家都是用电炉来烤的(无烟嘛,环保),没有了最吸引人的木炭的味道,不爽。

剩下的时间就是开车带着老妈去看家具地板等各种乱七八糟的装饰材料,还去了一趟济南的宜家(刚开业,人多到爆炸…)在这感叹一句,装修水深,劳心费神啊。

走之前办了各种证明材料,和老妈去派出所补办了我的《独生子女证》,看见上面写的“夫妻自愿只要一个孩子”真是无话可说,证上还有光荣俩字,只要一个孩子,有什么好光荣的?——再加上牺牲两个字倒还合适。

在机场大巴上等待出发,望着窗外发呆,才发现从回来那天开始好像每天都是蓝天白云,随时向北眺望都可以清晰的看见泰山,云飘的高的时候还能看见十八盘,这种体验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虽然环保检查导致撸串没有吃爽,但是看到了可能最近几年都没有见过的,干净的城市,也很开心。

回到成都以后,生活的节奏又快了起来,体检抽血注册办户口开会乱七八糟一堆事涌了过来,都顺利搞定,所以现在可以坐在实验室里敲下这上面这些字。

今天确定了课表,终于可以分配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要学的想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就是时间不够多,精力不够用啊。

至于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就不在这写了,第一篇文章给自己定的任务都还没完成…(现在看来要是保持一个星期写一篇的话,只能是整理整理学习笔记了…)
还是先做再说吧,再多计划,不执行都只是个P。

最后一句,好好学英语!

另外:
博客比较适合记录一些完整的思考或笔记(边想边写,越写越多…)

一些零碎的想法和感悟,放在了我的Telegram Channel(唯一的缺点是被墙了,而优点太多了说不完。)

地址:t.me/kylexu